愈慌  愈看愈亂  不如大膽告訴自己

要就拿去  要就去爭   敢要就是你的

這樣起來  不如暢快

  經歷了一個禮拜皮膚過敏的不舒服,十分理所當然的每天不是睡就是吃,似乎世界與我遠離,那奇癢無比的不舒服感,身上彷彿不定時都會被某個怪獸給捉了一把痕跡,粉紅色的捉痕讓自己有種受虐兒的感受,家人眼光飄過即是問怎麼又開始紅腫了,會不會癢啊!似乎也讓我迷惘了起來。

6/11當天我也不知道一回事,到底是吃了什麼玩意讓10幾年來沒過敏過的我,忽然一陣子粉紅大軍朝我前來,整個脖子就像是被螞蟻大軍給侵襲了一樣,又一陣癢一陣痛的,臂膀兩側的肌肉也傳來陣陣的不舒服感,我原本以為是這幾天太熱了,讓自己悶來起來,連忙到廁所裡去沖水,想著這一陣只是一個虛幻的假象,誰知勉強自己睡了一整夜後,一起來就發現那一陣癢、那一陣痛的奇妙感受全上了身,家中沒人這樣過,所以也就無法向任何傾訴那種感受,只有痛苦自己知,過了早餐、午餐,坐在電腦桌前的我,一點都提不起看大小創意的興緻,只覺得這怎麼就像病毒一樣,一下子跑這邊一下子跑那邊的不安定,起身到廁所,脫掉上衣,看件自己上半身就好像被家暴一樣,連脖子、喉嚨都整圈地紅,彷彿那經絡經過之處、淋巴走動的軌跡都被占領了,看看自己打鍵盤的雙手,已不再只是紅腫,而是「痛」,每個手指頭的關節都是腫脹的痛,那是像被鬼魅所附身的傷痕,這是什麼呢?告訴我無解的答案,我該怎麼辦呢?我能做些什麼事呢?十分痛恨看醫生、吃藥的我、目前無法自行外出的我,能做些什麼來讓自己好過點呢?脖子已被攻城掠地了

 整個手肘 長出一球一球噁心的東東來 真是超不舒服的

心想到早在年幼時的我,曾經因吃不新鮮的蝦子而導致過敏的我,我那迷人的鄉村老爸,派出了「米酒」來趨魔,用棉花沾溼了米酒,試圖想透過蒸發的原理,讓那種不舒服的感受,遠走當鄉,我便在二樓呼喊著樓下的媽媽,請問是否有台灣家中必備的米酒,果然不出所料,有了米酒居然卻無棉花,硬找到一小塊,那16c的酒精濃度,讓我沒任何醉意,只有擦拭瞬間的快感,我為了要確保能消掉那討人厭的粉紅大敵,已反反覆覆擦了又擦,或許是粉紅大敵總是出神入化,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補充糧食去,便不與我力拼到底,然而,若無全殺死敵人,終究他會捲土重來,愈接近晚上,愈是猖獗,眼睜睜地看著星期天晚上的時鐘,在鄉下的我,醫院只有急診室才能啟動醫療系統來協助我趨敵,我那愛女心切的父親,在那天幾個小時下來,只告訴我星期天晚上沒人看病,口中不說叫我忍一忍,不斷地用行動告訴我,請出了哥哥之前為了出國所買的「95 酒精」及「敏肝寧」赫赫有名兩種無知的救星,不斷地叫我吃和擦,看著看為了女兒,樓上樓下的跑,和擦完酒精後被我那死孩子的任性個性的煩請下,居然端出了吹氣企圖消腫行為,我心想著,老娘如果還喊著不舒服,一定要去看醫生的話,還真是「大逆不孝」,又是過了一夜,就在不知不覺、無法不痛不癢的情況下昏睡過去。                                                                                                                              (95度的酒精  其實是無知的使用下的犧牲品 他沒不好只是不試用於我的蕁蔴疹)


       
粉紅大敵若要攻下一城,怎可不攻下全部呢?起床後的我,問臉都有了,雙眼就像是泡了一整夜水的蛤蜊,鼻頭上小草莓也變成了大草莓,下巴下也沾上了辣椒粉的紅,硬仗的我打了一夜,前往一個月一次澄清的回診,那是我這幾個月身體最弱的時候,骨頭未全癒合讓我無法自行走路,仍需依靠拐杖,所以出門只好叫計程車,爸爸、媽媽、哥哥和我四人浩浩蕩蕩到了台中醫院,我無二心只想要上廁所,沒想到「血便」這件事也找上了我,而且還是鮮紅色的,回到骨科診間告訴醫生,若要解決就要掛「大腸直腸科」那又是八個小時之後的事,大家為了我「骨折手術拆線」、「過敏」、「血便」三件事,一下子又模糊了焦點,拆了線,拿了最一般的過敏藥,血便似乎以久坐的痔瘡作罷,又回到了員林。

可貴的是,身體是我自己的,若別人不在意我自己也要在意,但又在不能勉強家人為我付出的前提下,下午跟老爸聊了超久,我跟他說「再看一段時間,若沒好轉,那麼畢竟病毒在身上太久還是不大好,那就請載我去皮膚科吧~」,好不容易爸點頭,哥也很幫忙地開著家中那已不大敢開的轎車,帶我到皮膚科,老實說,那可是我平生第一次到皮膚科去,四處沒有停車位的我,我只好自己下車,挺著枴杖向前去,還好入診間時,哥哥停好車與我一同進診間,那溫柔的醫生一見我就說,這是典型的蕁麻疹,而且是超嚴重的那一種,我那些不舒服的症狀,都是蕁麻疹症狀,是因為食物不新鮮所引起的,回去早晚各一包藥,連吃三天,若無效則再來,一般而言若沒來拿藥,可真會癢到半夜掛急診,我心想著我也太會忍了,忍過了二天,不過也還真是無聊人士,忍這個幹啥!所有隔餐食物一律拒絕,豬肉若非當餐煮當餐吃,那在這禮拜也就不吃,醃製品、加工品、海鮮都先拒絕往來戶,一來可杜絕可能性的污染源,二來也減少身體的負擔,聽完了這些,我那迷人的哥哥也就不再覺得我在故意找麻煩,要請他們載我出門了,終於心頭有底,不再做個一問三不知的病人,事情有了底。                                                                        (第一次去時,吃到六顆,醫生說當時我的症狀很嚴重,所以加量 不加價,真是不大想要的優惠)

反反覆覆的紅腫痛,和寞名的無力感,是我這一週的體驗,這也難怪後面幾天,我真的就是吃睡重覆上演,也累了、也痛了,再加上夜晚曾高達33度不想吹冷氣又好像很難辦到的困境,我也能體會到過敏的朋友,那種阿呆似的不知為什麼的無奈感,有種不靠醫生又不知怎麼辦的感受,我問了老師該怎麼辦,他說大量吃蛋白素和維生素c以幫助排毒,而我又手邊又沒有,只好先靠醫生了,看了兩次,全不見了嗎?還沒…右手又開始有那麼一點點跡象,明天我又得期待哥哥能夠有好心情、好坐車載我去開醫生。

感謝這一週來,為我特別烹煮食物的媽媽,因為要每餐都是新鮮的,對於我家而言是一大難事,持續不斷地滷肉、貢丸湯、加工食品,為難了他每餐二種現炒的蔬菜,雞蛋、豆腐的蛋白質的付出,套餐似餐點又上二樓桌,是我不孝的表現,心想,身體真的是不顧不行,你說單靠一般飲食,沒有加強的預防防護,忽然的生病,誰會受到了。

我要去睡了,身體現在看得到的四處紅腫,我期許你自己有自知之明,明天我起床後全部消失,因為  再去看醫生   被殺光光的是你  不如自殺會快了點,別再白痴了啦!晚安~

蕁蔴疹─吃到不夠新鮮的食物,引起的皮膚症狀。

不是傳染病、也不是一種口沫傳染的病,也不用太過於擔心。

夏天到了,天氣一天比一天熱,回憶那幾天正是高溫日,家中食物常是一整天就放在餐桌,所以,這種事更會發生,細菌多了些,濕氣也多了些。

平時保養之道

1.      平時做好「腸胃保健」,讓腸道裡的「好菌」永遠比「壞菌」多,減少被打敗的機會。

2.      家中夏日最好養成,隔餐勿食,保持食物新鮮;若沒有此習慣,至少全家用完餐後,盡速放進冰箱。

3.      生病或免疫力較低時,請勿食物來路不明食物;並且想辦法提昇自身免疫力。

4.      適當補充一些天然(無塑化劑/非合成/非藥品)之食物或營養補充品,增加體力。

5.      適當做運動,身體做排毒及保持體能。除了練體力外,最好能有流汗的運動,流汗也是種排毒,當然多喝水也可以哦!

 

發病初期

1.      若感到不舒服,可透過大量補充營養(尤其是維生素C/優質蛋白質/乳酸菌),進行排解,增強抵抗力,加速讓禍源排除體外,否則就必須盡速到皮膚科就醫,以免拖太久,影響正常生活及工作。

 

看醫時,通常醫生會詢問近日有吃什麼其他食物,試圖幫你捉出病因,不過請放心,基本上蕁麻疹是不會互相傳染的,不過就我經驗是捉不出來的,除非久病變良醫,哈~~~

時間:短者,三天,長者,一個禮拜,

 

蕁麻疹飲食注意事項:(目的是讓身體輕鬆,避免再次感染,在一週內可這樣進行)

1.      新鮮當餐的蔬菜水果。

2.      豆類製品:豆腐製品,需當天買當天煮來吃,隔餐勿食。

 豆干/豆包/豆皮─加工食品,暫食勿食,新鮮度不足。

3.      肉類製品:溫體豬食物(三層肉/絞肉),當餐煮當餐吃,隔餐暫勿食。

 滷味、爌肉等,可能多次烹煮食物,暫食勿食。

海鮮類食物,暫且都勿食。(尤其是曾海鮮過敏者)

 魚丸/貢丸等,加工品暫勿食。

4.      醃製製品:酸梅、梅醋、豆腐乳、醬菜等加工食物,暫勿食。

5.      水:多喝水,少喝飲料,請勿喝未煮沸過Ro水/電解水/自來水,或者未經高科技紫外線殺菌+多孔性活性碳濾心處理過的水。(細菌初期看不見,喝多易生病)

   若用瓶子裝的水,記得可以不用嘴對口喝,以免生菌數大增。

6.      正常睡眠,儘量保持身體涼爽,若受不住者,可暫吹電風扇或冷氣;我平常都不吹冷氣,只靠電風扇的我,我爸就是看不過去,所以多放了好幾天冷氣叫我吹,果然天下父母心不是假的。

第一次碰上這種麻煩事的我,說真的還真會不大舒服,食物方面就現煮現吃,不吃加工/醃製品就對了。(做起來真是有點麻煩,所以半途有幾次真的沒辦法有偷起一些,就讓我發現這樣無法根治,之後三不五時會小發作一下,真覺得得不償失)

    有個朋友就是從小過敏,蕁蔴疹對他而言,好像是家常便飯,沒什麼大不了的,因為他雙腳就是滿斑駁的傷口,我就覺得  這樣人生不會太不自由了嘛!

    近日就去買了優酪乳想要來整腸一下,沒想到~林鳳營優酪乳真還不錯喝。

以下是我的私人秘方,就覺得超好喝的,又香又濃又營養又方便(有助腸胃健康)


適量水+林鳳營優酪乳(零脂肪,重點有益生菌-家中剛好沒有乳酸菌 優酪乳也是不錯的選擇)+優質蛋白素(原味+草莓口味)
調出來  超美味的     一下子就喝光光

 
通常外面優酪乳也要挑過,否則熱量超高  營養價值普通  太可惜了好香好濃  爆好喝的

(雖然照片拍起來沒有很好棒的感覺)

後來我問了,身旁的人,才知道原來很多人都有過敏的現象,曾經和我一樣有出車禍的姑姑,藥物過敏,整個臉腫得像豬頭一樣,好一段時間他都無法出門,是後來請醫生調整過藥後,才改善,也朋友的小孩也是急性蕁蔴疹,就是他叫我調整腸道中的好菌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雞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