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玩iphone 憤怒鳥、FB上的開心農場、wii、 wii fit還是高喊著我要環島之旅,讚!

我這一兩週打掃家裡關係,很多小時候的玩物紛紛被我找到,像象棋、大富翁、跳棋、黏土、

書法甚至中國結,讓我也想到很多童年的回憶,也讓瘋起了「童年趣」。

      首先玩起來的便是「Block Art Box」,上網查詢的情況,原來叫「藝術方塊教育盒」一種

類似用「馬賽克」方式去構成一幅畫,上完查了之後,才知可小孩們的「顏色辨識、創意構圖、

手指靈活及配色能力」,那還滿不錯的,重點是可以讓我邊看電視邊玩,重點自己就可以上手,

不用像棋類遊戲還是找人一起,滿方便的。(聽我妹說,他對於這個遊戲的印象也很好,在不久

之前也買過一組新的送朋友的小孩,可惜好久那小孩興緻不高)

      一開始找到時,覺得很驚訝,因為我原本以為兒時童玩早就不見(因為小女孩的芭比娃娃早

就不知跑到哪裡去了),一開始玩時卡卡的,根本沒啥想法要構成什麼樣的圖,結果 ...一發不可

收拾,還玩上好幾個小時忘了該睡覺,果然...玩心很重;

珍珠媽和Local爸在睡覺前,還看我在那邊玩的很開心,我想他們也有種怎麼我的女兒長不大的

感覺啊!但我接觸過一些兒童教育、感覺統合的訊息,知道有滿多遊戲都是有教育意義的,所以

能玩則玩囉!

 藝術方塊教育盒

這是所有的小玩意,共有五種顏色:紅黃綠藍白,各有正方形和半三角形二種形式。

也許就像人們常說的,音樂也不就是Do Re Mi Fe So La Ci 這幾種,但為何能創作出那多種音樂

樂譜、形式,我想這就是藝術、就是創意吧!

      以下就是我一兩週玩出來的心得和作品

 P1220267

一開始都麼不知要拼出些什麼,只想到在自己成長過程中的幾個數字 真是有些無聊!

 P1220266

後來找到了一個可愛的鳳梨妹造型,我還滿愛的

P1220264

慢慢地,就開始從上一個圖形開始延伸下來,另外一幅畫,這也是練習吧!

P1220263

好不容易總於有人/機器人的味道出來了!

P1220262

傻B二人組出現,哈~改天來做個「三個傻瓜」在馬桶上的模樣

P1220261

超有馬賽克的FU

P1220256

我是蜘蛛人,保護全世界。哈~~~自己無聊了起來!

後來發現近日好事還真多,小小地展現一下,我那藝術氣息為親朋好友祝賀他們的好事

第一個,IN79 STELLA巴弟生日

79 STELLA生日

只是那時沒算好圖,讓LOVE變得怪怪的!

 

再來是一對朋友的喜事,喜宴那邊人不能到的我,覺得滿可惜的,所以做個親手DIY祝福他們,永遠幸福哦!

真期待自己腳好後,和他們吃飯的當面祝賀。

 志文結婚祝賀

好明顯,這兩張圖的拍照超認真,還有用PHOTOSHOP小修了一下,才能那麼方正完整。

最後是農曆88的阿公88歲生日(雖然我沒有真正記過阿公的生日,但那週週日我們全家族去吃了一大頓後

連個生鮮辦桌,居然一桌吃到9500,所以...告訴自己一定要記一記,重點時間要回來 吃好料的,

沒啦!以後才知道要記得為長輩送上祝福才是重點)

8/8 阿公88歲祝賀

發現自己忽然IDEA缺乏,排不出什麼來,只能給個「讚」!

 

      發現處處都有發展藝術和想法的空間,雖然只在那方塊間,五種顏色,但常玩也會有不同火花出現的

這也讓我想到了,很多搞創意的公司,如皮克斯、GOOGLE、DISNEY…等公司,辦公室也設計得像遊戲間

的空間,MAYBE在玩當中  想像最無限,IDEA最發達吧!

若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上網找一組來玩,價格很划算,重點   我想應該沒意外怎樣都不會壞的吧!

我在網路上有看到,藝術方塊教育盒一組才200多元,超划算的。

arrow
arrow

    豬小雞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