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0年,我想全台灣每個週末都有著不同的婚喪喜慶熱熱鬧鬧的進行著,

這是屬於一個很有記憶點的年,大家總想做些記憶性的事物,來慶祝,不留白,

我就想回到過去走上一趟,讓自己別忘了過去,體驗過去,想想未來,不免俗地慶祝一番。

從小從幼稚園、國小、國中都在最近的學校讀了,中秋節9/12的當天,就回國小母校走走!

記憶中,大家排著隊伍一同到校,下課後,一同回校,班上我家那個隊伍差不多7、8 位,一同嘻嘻哈,

走走跳跳地就到了校園,好不歡樂的時光,讓我想起了「童年」這首歌。


哦 ....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盼望長大的童年。

現在就開始了~

中秋那天天氣不錯,一樣早上10:30出門去,走到校園門口,被我走走停停的路途亂了一下,已差不多11:00了

延途風景多,兩旁樹蔭成堆,陽光透著樹葉,既光亮又溫暖的好感受
DSC05686

是因為是夏天的關係嗎?發現植物們總是帶著種子,很生氣盎然著長著~

快接近後校園時,看見路兩旁出現了熟悉、記憶中很愛的那種類的樹~

蝴蝶樹1

我都笑稱這是叫「蝴蝶樹」,他樹葉總是成雙成對地長,讓人有種輕鬆飛舞起來的輕滋味,很美...

到了校門口,可想而知,中秋節大家都放假,連校園也緊閉著,正苦惱著會不會就要打道回府,還好還好,

有個不鏽鋼做的小門可進去,一進去就看見   校園經典...

 

天下為公

天下為公」~~~孫中山先生在校園還真是一個精神指標呢?一進門就看見,可惜...小時候也總覺得那

就個碑,那會想到那是什麼禮記.禮運篇,意指指一切財富均歸集體所有,人們實行的是各盡所能、平

均分配的制度。


一進去時,總覺得學校建築物─教室很新,不像以前舊舊破破的,連珍珠媽一來,他也覺得 有那麼點陌

生感,再加上家裡三兄妹全在這學校讀國小,至少家裡有12年都會來這,小學也就那麼丁點大,就先找

回那麼熟悉感,我們便走到中亭看看,果然~

 

DSC00024

場景、兩旁的七里香依舊,中間的花圈、小噴水池都沒變...

小黃花的世界

花環上的花,依舊小巧地攀在支幹上,訴說著他的花語和故事。

還有...

國小的地球儀

俗到一個爆的「地球儀」,看得出是有年紀的道具,感謝他讓國小校園多了 "全球觀"  哈...

通往操場的中廊,還是不免俗的有"佈告欄",是每當早上升旗典禮完後,若老師還有事要說時,最佳讓班上

同學們不要直接曬太陽的好所在。

佈告欄下的塗鴉3

校園是不是就是要夠大才迷人,我個人覺得就是要  小小的,才有回到國小階段的  mimi時光去

一眼望過去就是   玩樂好場地

可惜不是上課日,看不見校園裡嘻嘻哈哈的小朋友在玩"躲避球、籃球、溜滑梯等等...
那年,我們一起跑的操場那年,我們一起跑的操場2

操場     是個能熱血的地方。

想起那時的躲避球,有夠嚇人的。

玩累了,還能到大榕樹下小憩一會,休息好了接著再上

榕樹天空

榕樹下

榕樹伯伯,至少有80以上的歲數了,長了不少鬍鬚,可說是歲月的見證

然而,生命就是生生不息的,仔細一看,還有長了不少的果實,正活力十足

榕樹的果實

離開前,發現了榕樹被切掉了一截,發現它的年輪 ,還滿年輕的嘛!

榕樹的年輪

 

操場少不了的狠角色~

司令台

司令台,以前看這台子總覺得很大很大,現在猛回頭一看,還真少,這就是成長了吧!

人變高變壯,小時候覺得大的,現在變得不那麼嚇人了。

 

小時候最喜歡玩什麼,到哪個國家都有的遊戲  盪鞦韆

鞦韆

看見可愛珍珠媽在玩,真覺得是克萊兒最寶貝的  媽媽寶貝  很感謝他陪我走上來青山國小

盪鞦韆的珍珠媽

珍珠媽說   以前年輕時自己是彰商的田徑隊,拉單杆雙杆可是一流的

現在家事做多了,還真拉不上去了,手都沒力了

盪單杆的珍珠媽

難得克萊兒也來張照片,哈哈哈~被發現  都是輕便上身  難得能穿著牛仔褲趴趴走 多來個二張

盪單杆的克萊兒2

盪單杆的克萊兒1

其實我也覺得,怎麼老大不小了,還那麼幼稚呢?這就是  單純年華的校園吧!

也被氣氛給感染了!

 

DSC00064

回到了教室這一區,

國小校園走廊1

才發現,原來現在的小朋友吃的跟以前也差不多,大家覺得菜單如何呢?

若真的是高年級生的小孩,這樣吃夠嗎?我也不知道???

若真有一天,能夠穿著制服坐著矮矮的桌椅,吃著營養午餐,那一定是個很不一樣的滋味

DSC00073

哈~~真不錯!現在還有提供優酪乳嗎?還是可以拿來寄放?小偷這件事還真不可以

有得喝就有得喝,不要偷別人的喝嘛!

真是腸道清一清  身體自然清   連不聽話的小孩,也要罰一罰

DSC00072

不知覺來到了學校的正面,往下一看這坡路,一想到小時候有次騎腳踏車,結果摔了一個大翻斗,

唉~怎麼我跟"行"的問題那麼有緣呢?

國小校園正門的下坡路段

員林是產 絲瓜的地方嗎?怎麼連學校也有種...

DSC00076

是因為現在小學的廁所都藏在二樓嗎?怎麼都沒看到廁所?珍珠媽急著呢!急喊著要快點回家上廁所

便又往後門走去,準備出校門口去。

DSC00082

這是校園裡最美的花種了,漸層式很美,克萊兒喜歡花朵花瓣看起來有點厚度的花,這樣更真實點

可惜趕著回家,沒能多拍幾張。

 

DSC00084

這就是標準的校園會出現的石碑

很妙的是,就在我們一出校門口時,Local爸就騎著車出現在門口,說著  怎麼跑那麼遠,走回家,

便先把還差一點就恢復傷勢的克萊兒先載回家,再來接珍珠媽

(我喊著,媽就想上廁所,先載他回家啊!),可惜我一個人抵不上兩個愛女心切的爸媽,

只好快快上車,回家去。

青小國小外牆塗鴉1青小國小外牆塗鴉3青小國小外牆塗鴉2

國小校園的外牆就呈現小朋友的無限想像力及色彩繽紛,這是另一面小學的外牆,很有生命力。

 

     就是家人吧!總會那麼些默契和明明之中的吸引力,才能有如神助般一出校門就看見local爸,

能解決珍珠媽想上廁所的心,可能真的是人有三急,內急這件事太緊急了,也讓我不得不順著回家,

否則還真想多走走!

      關於「排路隊上學」這件事,過了幾天後,我才想到,現在怎麼都沒有這好習慣了啊?

現在的家長真的自己接送嗎?從我家到校也差不多20分以內能到的距離,怎麼都沒了,現在多半在路上

看見的都是汽機車,好少人會走路行動了,少了那麼點童年的回憶,我問起local爸這件事,他就說  我們小時候,

他就盡量讓我們自己來,不大興接受這件事,要我們小時候即養成  獨立行動的觀念。

       對於我而言,我覺得挺好的,若真的不放心,以後我有小孩要上學時,要找校園就離家近些,

讓小朋友自己走路去上學去。

 

最後讓自己聽歌,再貪心地回味 童年~

 
 

1981年
=================
作曲 & 作詞︰羅大佑
=================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叫著夏天;
操場邊的鞦韆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

黑板上老師的粉筆,還在拼命吱吱喳喳寫個不停;
等待著下課,等待著放學,等待遊戲的童年。

福利社裡面什麼都有,就是口袋裡沒有半毛錢;
諸葛四郎和魔鬼黨,到底誰搶到那隻寶劍?

隔壁班的那個男孩,怎麼還沒經過我的窗前;
嘴裡的零食,手裡的漫畫,心裡初戀的童年。

總是要等到睡覺前,才知道功課只做了一點點;
總是要等到考試以後,才知道該唸的書都沒有唸。

一寸光陰一寸金,老師說過寸金難買寸光陰;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迷迷糊糊的童年。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太陽總下到山的那一邊;
沒有人能夠告訴我,山裡面有沒有住著神仙。

多少的日子裡總是一個人,面對著天空發呆;
就這麼好奇,就這麼幻想,這麼孤單的童年。

陽光下蜻蜓飛過來,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
水彩蠟筆和萬花筒,畫不出天邊那一條彩虹。

什麼時候才能像高年級的同學?有張成熟與長大的臉;
盼望著假期,盼望著明天,盼望長大的童年。

 

第一篇:尋找隨手可得的幸福


第二篇;員林後院的點點滴滴

第三篇:向左走黃昏到夜晚的風景

第四篇:1.5小時馬拉松繞境散步去

 

 

arrow
arrow

    豬小雞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