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發出第一篇尋根之旅系列的文章,那種心情很輕鬆又很流暢,剛開始我也沒想到  為何會這樣?

到了晚上寫日記時還十分想念,我心想是 旅行的味道嗎?可是明明只是在我家附近走走啊?也沒出國

也沒到外地去,怎會有這樣奇妙的好滋味,後來想想   是種真實存在的感覺吧!企圖與我生活週遭的點點

滴滴產生" 連結"和 "感情",從以前我騎車、開車就不大喜歡開車就開車,騎車就騎車,一種純粹地

「趕」,總愛在過程中東看看西看看,找些讓自己懷念的味道,也許只是一片雲、一隻可愛的小狗或者

一個人;也有彷彿尋根這個字眼,就有種 從現在回到過去,重新了解自己,找到新定位,和更珍惜的未來。

現在只能在家裡附近前後左右走走看看,拿著我方便攜帶的手機拍,有機會再到以往有我成長痕跡的校園

幼稚園、國小國中走走,或者到自己兒時最愛的小吃店逛逛繞繞,也趁這段難得的假期,陪在爸媽身旁,

或許他們覺得我真的太吱吱喳喳了,然而也是種幸福的滋味吧!就像近日打掃家裡,珍珠媽就說:「

這就是克萊兒愛的表現」~好吧!我承認珍珠媽說了這句話後,我也就默默地打掃,拖著我那還沒全好的腳

一步一步慢慢做~。

      但我不是文人,並沒能那麼深的詮釋能力,或許人們常會有那種說不出來的感覺,這就叫做

「只可意會不能言傳吧!」

      很妙的是,早上在瀏覽網頁時,無意間,發現了蔡志浩老師(認知心理學)在商業週刊上的一篇專欄,

城市裡的小旅行」裡頭,或許表達我想法上一點點吧!即使我在鄉下不是都市,以下就附上他文章部份文章

 

         人們總是用自己習慣的方式在城裡生活鄉力反覆走習慣的路去習慣的地方做習慣的事,對自己

  習慣以外的人事則視而不見。

        即使在城裡過了一輩子,對自己城市的體驗仍然十分有限。人生苦短,你不覺得人生就在日復

   一日年復一年如此一成不變的生活中流逝很可惜嗎?

       別抱怨沒時間休假或被困在某個地方。你可以跳出習慣的框架呀,像旅行一樣重新探你的城市。

  如果你能隨時提醒自己每天都要有一些新體驗,你你會發現再平凡的一天都會是一場精彩的小旅行。


        看了商週的「浩遊台灣」專欄,也才發覺原來蔡志浩近日總愛到台灣各處走走停停看看,拍拍照放在臉書上
  原來...浩遊台灣就是那   所在。

        最後,就用慢靈魂  盧廣仲  不想去遠方 代表近日的心情吧!

(這首歌,看了昨晚的大學生了沒,才知道這是盧廣仲寫給爸媽的歌,)


盧廣仲 - 不想去遠方

*經過雲的時候 我吞下一大口
你有沒有感同身受 和我一樣在天空
我的黑色行李 裝太多不願意
如果可以我想學會瞬間轉移

我要用我的念力 把地球變成一顆微小星星
不用費力氣就可以 跨越海洋找到你

別帶我去遠方 我不想去遠方
我只想待在家 陪你說說話

然後一些生命 就這樣平安的消耗
暫時沒有 想到其他的願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幸福 不想去遠方 尋根
    全站熱搜

    豬小雞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