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是個在家養病的人,一個月才能因回診出家遠門一趟的人,
要整天渾渾噩噩渡過每一天,是不難,但對自己本身沒有加分作用,
想起自己在一年多前有在YOUTUBE上發現了大小創意的課程,
那時推薦給妹妹,因為那是設計領域該學的一門好課程,
心想著    跟我是不會有關係的,便只出了一般人對於「設計」的偏差定義,
然而,該是時候了…
我正在讀「打響自己就一招」有關品牌、形象、行銷這類的知識,
開始了透過姚仁祿老師開啟自己的新旅程
但一開始是不順利的,我先選擇了「設計 品牌  行銷」這系列的課程,
我上到第四堂還是有種    隔行如隔山的強烈感受,
 然而放棄很簡單,
重新選擇也是一種選擇,
 我選擇從姚老師第一系列、第一學期的「設計邊境」重新開始

果然...有種上軌道的感受

設計是什麼?(與大家分享我這堂課用XMind心智圖軟體的筆記)

這是我的體會和學習,從頭開始,一步一腳印,讓基底打好,我能駕馭他的

影片雖只有四小時,要消化每次三~四部TED影片和姚仁祿老師,還需要一些時間,
哈~~~或許這就叫「演化過程」!
特別姚仁祿老師此次四段TED影片中,我特別推薦 
 Janine Benyus 這部影片,值得一看,裡頭有很多21世紀可發展的仿生學路線,並且也有很多公司已證實是可行的商機之路
 
      



 歡迎大家一同分享看完TED或姚仁祿老師影片的心得不是個設計學系背景的我,是個讀商學院的我,誰說就不能「設計」呢?

 或許維基百科上對設計的定義,所謂設計,即「以假定之觀念及思維先行處理後,透過某種表述方法,訂定其擬施行之策略」,通常指有目標和計劃的創作行為、活動,在藝術建築工程產品開發等領域起著重要的作用。能夠來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雞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