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生存下來變成無解答案時,追溯到源頭,是自己思想不出一個不傷及所有的答案,
最後的選擇只有在娘胎時即選擇自殺的人生,是否意味著  自己出生只是個災害?
面對是需要勇氣的,當不能承受的痛發生時,一個不小心  這輩子就這樣毀了,那探索又值得些什麼?
若要戰就要戰勝他,否則多的只是擦拭不掉的傷,而非換來一個個喜悅的笑。
那你說       這樣好不好。

蝴蝶效應這在經濟學上十分有名的理論,被拍成蝴蝶效應電影時,又是怎樣的情節呢?十分令人好奇~,
網路上一定也是有資料的,我找到較完整的是星光大道的介紹,劇情十分曲折並且甚至常讓人無法想像的
 發生,
看完有種不知所措的感覺,劇情是緊湊的,記憶是片刻的,原來皆是想像來的,讓人不禁想起印度
阿米爾汗所演的「未知死亡」和羅素克勞的「美麗人生」,皆是犯了醫學上某種特定疾病,帶著太深的情
感,無法消化的愛恨情仇,不斷地從過去、現在著穿梭著。

 
這部片都繞著艾希頓庫奇所飾演犯了病患抹滅創傷記憶的感知分離失調(dissociation disorder)症的

凡走, 童年可怕的記憶(怎樣的記憶,就待你自己看電影才知道了)讓他一直處於偶發性失憶症,甚至

10幾年的記憶,皆是從自己想像來的,不論是動到哪個環節的記憶,企圖想回到過去,並改變未來,皆發現

一發不可收拾,動這個環節結果繼續發展下去的故事,都不能有好的收尾,而故事就繞著小時候伊凡和三個

好友及一本日記在走,我試問自己,若是自己遇到那樣的事情,那將會有怎樣的結果,這是乎真的很難想像

和回答,那已超過當時小孩的腦袋的發展速度及承受力,也許我會變成那樣?這都能難說的,果然人真的是

在跟自己作戰,搞定自己就搞定人生啊!
       
       然而,我認為演員若能演到這類型的角色將會是個很棒的體驗,和表演藝術上的提昇,半精神緊張下的
心理過程,是種挑戰更是磨鍊,就好像是讀書一樣,想要從書本中獲得是休閒還是理解、甚至心靈上的提醒
,要選擇的書本、下的功夫也不同,有時要選擇一本自己讀起來有深度、不是那麼容易上手的書,當讀完後
反覆咀嚼每次增進一些,那功力也在無形當中增進了不少,而這類帶有疾病類的電影、要去模擬心理的轉折
、電影腳本的佈局更是要小心,因為功力一不夠高,便把一個高級藝術品變成人人看不懂的假藝術,還好這
部片還尚可,但我個人在故事順序上再調整一下,會更好,因為我還真是到最後時,才真的知道那些在大學
及監獄裡皆是想像出來,原本還以為部份大學生活是他真實的生活,凱麗在小屋前的死亡,最後才真正被曝
光。

      我的一個動作是否會影響其他人呢?任性一點的我,說「管他的,我就是想這樣」,用點同理心的角度
,會告訴自己須「留意自己的行為或思想要帶給別人正面、好的」,我認為那是十分不容易的,也許就是必
須在不斷犯錯中求進步吧!

       接下來,蝴蝶效應有一~三集,找個時間再看二、三,思想會起更多漣漪的可見未來令我十分期待,在
看完蝴蝶效應一的我,隨即倒頭大睡,但在睡夢中並不安穩,除了反覆思考他電影故事情節想告訴人們的是
什麼?對應到我生活層面的是什麼?我貪婪地告訴自己,目前尚未從車禍受傷得到痊癒,可以ok的我,心中
仍是一段時期便會穩定不了情緒,那當時的恐懼和對於自己現在不安感,是種反覆地破壞又修復當中,企圖
培養心靈自癒能力的我,告訴自己當自己心清晰且堅定時,才能無堅不摧吧!

三不五時回味一下,挺有味道的蝴蝶效應

官網:http://www.newline.com/properties/butterflyeffectth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雞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