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Eat, Pray, Love
(大陸翻譯  當一輩子的女孩)

If you could clear out all the space in your mind, you’d have a doorway, and you know what the universe would do? Rush in, Everything else will take care of itself

You want to get to the castle, Groceries, you got to swim to moat.



想起第一次看到這部片時,即是在台北捷運站來來往往的看到劇照燈箱,可惜是那段時間抽不出身來看,這次得到因禍得福三個月的長假,看了兩次,第一次是在自己車禍不久後,在腦袋還不是那麼清楚狀態看的,就真的覺得只不過是個有錢的女人,生活不如預計失了衡,打算花完自己所有積蓄,盡情地享受及尋找,雖然風景美、人物美是個不錯的美國片,講了些所謂的真理等等,但其實我是模模糊糊的,體會不出他在說什麼,結束了第一次的欣賞;我總想著,這怎麼可能?若是這樣怎會一部大戲又是知名小書翻譯過來的,就重新認看了一次,才發現

    不管什麼年紀,總在尋找些什麼?有人採取行動,邁向一個未知的旅程,因為她知道她不那麼做,什麼都將不對勁,而主角的好友,不斷地勸他要去嗎?一定要去嗎?最後問她沒有收獲該怎麼辦?而勇者無懼,正如林凱川鑽石在問的,你到底人生想要的是什麼?


CLAIRE豬小雞腳從電影提醒自己:

  1.看事件的角度─多想多看多聽少說話,想深想遠一點,確立目標就不動搖,說的話就要精準且有用的言論。

  2.當事情不盡完美時,換個角度看也不錯,先微笑吧!All is well

  3.沒有人是受害者,原諒自己也原諒別人,唯有這樣  新的一道門才會Auto Open

  4.活在當下!享受生活吧!當你選擇的平台是什麼,那麼就大膽地大放異彩,為這世界增添多些正面彩色的亮度。

5.我愛自己我愛家人我愛人家我愛所有的一切,同樣我也值得被愛



伊莉莎­白吉伯特Elizabeth Gilbert作者也真的是位記者,在多年工作後給自己完整休了一年假寫出來紀錄式的這本書,讓他推向職場的新高點,而在這樣經歷後,很多人都會問他:「若你再也寫不出來這麼好的作品,怎麼辦?」他分享了這樣的心理體驗和心理自處,在TED上的演講 ,讓我感動,與大家分享~~~(在寫完上面文章之後三個月才找到的,但很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豬小雞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