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聽到要爆炸的一首歌 
 

打到我的心裡頭了啦!
沒想到可以    讓我整個人聽完了 
心裡面卻是    如此地感受不同 
一種             Catch my heart的fu
真是太奇妙了


我要把這首歌學起來 
起初查到的是一個鋼琴譜,那種淡淡鋼琴聲夾帶著超濃的情感
讓我不禁好奇,配得的是  什麼樣的歌詞及人物,
一首不用歌詞   不用藝人光環 
就能打動人心的精典歌曲

 
原來...是
阿姆和蕾姆娜
後來看了原本的MV和許多不同人員表現之後,還是覺得
鋼琴彈奏的方式,最有想像空間
我最愛


 Eminem Feat. Rihanna – Love the Way You Lie

影音來源 : YouTube EminemVEVO 頻道分享

英文歌詞 + 詮釋來源 : RapGenius 


若想看更多不同演唱風格的,可以看放明月光收藏裡頭有 
 
若想看 男女合唱的歌詞,請見  Nobody的音樂日誌

 而我愛的是  以下這個版本

Rihanna Feat. Eminem - Love The Way You Lie (Part 2)
 

On the first page of our story/從故事的開端看到

The future seemed so bright/未來似乎是光明的

Then this thing turned out so evil/可結局卻異常不幸

I don’t know why I’m still surprised/不知為何我仍驚詫

Even angels have they’re wicked schemes,/然而天使也有邪惡的一面

And you’ll take that to new extremes./慘淡的結果讓你變得極端

But you’ll always be my hero,/但是你一直都是我的英雄

Even though you’ve lost your mind./即使現在你已經失去理智

Just gonna stand there and watch me burn/你就隔岸觀火好了

Well that’s alright because I like the way it hurts/其實心疼的感覺讓我上癮

Just gonna stand there and hear me cry/讓我在一旁哭泣吧

Well that’s alright because I love the way you lie/連你對我說謊都讓我著迷

Love the way you lie/常言道"愛屋及烏"

Ohh, I love the way you lie/那就更無所謂謊言

Now there’s gravel in our voices/此時此刻我們都聲音哽咽沙啞

As they shatter from the fight/如同將士戰鬥歸來般精疲力竭

In this tug of war you’ll always win/在我們的拉鋸戰中你永是勝方

Even when I’m right/即使有時候錯的原因並不在我

’Cos you feed me fables from your head/只因你對我洗腦教育進行得太徹底

With violent words and empty threats/同時並施之以口頭上的咒罵和威脅

And it’s sick that all these battles/令人厭惡的竟然是這一切

Are what keeps me satisfied/這一切紛擾讓我欲罷不能

Just gonna stand there and watch me burn/你就隔岸觀火好了

Well that’s alright because I like the way it hurts/其實心疼的感覺讓我上癮

Just gonna stand there and hear me cry/讓我在一旁哭泣吧

Well that’s alright because I love the way you lie/連你對我說謊都讓我著迷

Love the way you lie/常言道"愛屋及烏"

Ohh, I love the way you lie/那就更無所謂謊言

Ohhh/你說是吧

So maybe I’m a masochist/從上述來看我可能是個被虐狂

I try to run but I don’t wanna ever leave/可以逃但是我從沒有想過要逃

Till the walls are going up/碉堡裡的城牆一直加固升高

There’s smoke with all our memories/瀰漫著硝煙的記憶揮之不去

It’s morning, you wake, a sunray hits your face,/晨光不留情地灑落在你剛睡醒的臉上

Smeared make up as we lay in the wake of destruction,/髒亂的妝容如同我們現在躺著的狗窩

Hush baby, speak softly,/寶貝別大吵大鬧,說話煩請溫聲細氣

Tell me you’re awfully sorry that you pushed me,/對我說,你為對我推推攘攘動手動腳感到十分抱歉

  
鋼琴演奏就能代表一切了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和我一同學習  Love The Way You Lie鋼琴譜 (這是第一版本的)
                                                              Love The Way You Lie鋼琴譜V2版
                                                             (有網友想要v2版本的,我在國外網站找到了 pdfi檔的)

真的真的很好聽 ~
快到7-11用 i-bond把琴譜印出來(哈~~~家裡沒用印表機,後來我用了i-bond我覺得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雞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