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上Yahoo首頁總是習慣優於google首頁
我喜歡Yahoo有「熱門」關鍵字這個區塊,難怪「雅虎關鍵字」是項熱門的生意
而我喜歡google 每天都有不同慶祝主題,最近一新力作是「卓別林默劇」,可惜我沒存下檔


今天好玩的事,看到「鋼琴樓梯」這個關鍵字,

 才發現,原來

讓我想到,對很多人而言,鋼琴是門「有氣質」的樂器,不是每個人都學過的,
不過都鐵定聽過鋼琴的美妙音符,就像連每天倒垃圾也會聽見「貝多芬─給愛麗絲」一樣的平常
然而,會演奏與否就不一定了,所以若有機會能  彈上一曲,不管好不好聽,都是種經驗
是種經驗  是種誘因

樓梯,是上坡的一種費力的產物,有了逛百貨公司最愛的「手扶梯」(因為可以邊上下樓邊看有什麼可買的,百貨公司
 就這樣吸引些愛亂買的民眾,而且一定要把它放在整個大樓的中間,讓人一覽無遺)後,更有了那「電梯」之後,更是
 人人爭先恐後愛自己的表現。


因為上班族會說,我趕著要上班,沒時間在那邊爬樓梯,浪費時間
       老人家會說,我一把老骨頭,沒體力在那兒爬樓梯,磨損我自己的關節
       漂亮小姐會說,我那美麗的小腿,不能有可怕的蘿蔔腿,我不要啦!
    
其實說白了,就是懶,因為我本身就是這樣的懶惰鬼,
總愛找藉口,不動,當然小腹婆、粗大腿,也就回應  我那善意謊言~

   然而,鋼琴   與    樓梯    的結合  


  早就是       必然的~~~~

  成名在於    它的執行 


  現在就來看看     世界上的作品吧!


  世界上 第一次   斯德哥爾摩/奧登普蘭地鐵的樓梯         讓鼓勵走樓梯這件事成真了
  

根據官方統計,提昇了66%走樓梯的機會




 

 香港的德福廣場

我個人認為這比較是裝飾性的,因為兩邊都是樓梯,意義比較沒那麼大

米蘭大教堂捷運站

該景點網路上幾乎沒有,只能找到這個影片


南京地鐵二號
尚未有影片 找到新華網上的報導


我愛鋼琴,或許這也是一種另類的親民藝術~


黑     與      白            譜出生命的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雞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