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以下幾點心得:
1.皇室等於國家的公關部門,其實是筆很划算的生意
  現在有皇室/君王的國家有限,最有名的是英國及日本,近日日本天皇因日本311地震事件,走出皇室,到災區探視災民,給人民最大生存的力量,
  英國皇室在伊莉莎白二世代領下,查爾斯國王、威廉王子、哈利王子、昔日黛安娜王妃下,舉辦了世紀婚禮,帶來數萬名皇室迷前往英國朝聖,20
  億地球人觀看(誰知會不會外星人也在看?),為英國帶來可觀的觀光商機,再者三不五時做探訪孤兒院、做公益等,或許很多人會說,皇室總總都是
  人民買單的,花很大~,然而人民需要他們,他們需要人民,他們也做好一個國家公關,只要有著「僕人領導者」風範,那也是種美,不是嗎?
  國家有皇室是事實,不去批評,那是門很棒的生意。
  辛勤工作的皇室,伊莉莎白二世─英國女王的生活,看了就知道。
 
2.威凱世紀婚禮看時尚,也看溫莎王室是否能重振名聲
  英國為全球經濟大國,由伊莉莎白二世代領溫莎家族為皇室,家族史上幾次隨著大時代環境而做改變,從1981年開始因查爾斯王儲和黛安娜王妃婚禮   開始,到王妃死亡,2008年經濟大海嘯等等風雨,英國正處於經濟消沈時刻,期待著威凱世紀婚禮能重新塑立形象,成為新世代偶像,如取代貝克漢
  和維多莉亞成為英國新一代偶像,甚至重振溫莎王室重任,就如時尚雜誌(Vogue magazine)英國版總編輯(Alexandra Shulman)說凱特「這件婚紗遠不   止於一件禮服而己」,此般言論意指著,凱特禮服不單只是婚紗,也是一重大標誌,象徵她的品味、時尚信仰以及金錢態度,這不就是小事看為人,即可看世界,誰叫她將有機會成英國之母,曝光率之高,台灣

2.威凱世紀婚禮看時尚也看溫莎王室是否能重振名聲

  英國為全球經濟大國,由伊莉莎白二世的溫莎家族為皇室,家族史上幾次隨著大時代環境而做改變,從1981年開始因查爾斯王儲和黛安娜王妃婚禮開始,到王妃死亡,2008年經濟大海嘯等等風雨,英國正處於經濟消沈時刻,期待著威凱世紀婚禮能重新塑立形象,成為新世代偶像,甚至重振溫莎王室重任,才會有時尚雜誌(Vogue magazine)英國版總編輯舒爾曼(Alexandra Shulman)說了「這件婚紗遠不止於1件禮服而己」,此般言論,他說凱特禮服不單只是她的婚紗,也是一個重大標誌,象徵她的品味、時尚信仰以及金錢態度,或許這一切切都是從小事看為人,小事即可看世界,我個人覺得頗有其道理,畢竟她的曝光率太高了,就連台灣如果有10家新聞台,至少有8台新聞台同時播放,你說,這不正是英國最好的免費行銷管道嗎?


3.英國女人真的很愛在頭上爭奇鬥艷

  英國─就讓我想到Elegant(氣質/高雅)這個字眼,或許是英國的時尚是在帽子上有所不同,也讓我這個對帽子一點都不懂的人,發現了許許多多眼睛一亮的帽子,然而女人愛美是天性,從頭皮到腳指甲個個都是生意,好看的成時尚,不好看的成 另類藝術,而從伊莉白二世黃色到明星維多莉亞黑色,真是人人喜好,各有千秋。

實在太好奇,便上網上了一下,帽子與英國之間的關係,得到二個比較好的說明,

一是英國潮溼多雨,加上是以工業為主,故禿子的比例偏高,便從征服者威廉建國後,就一直有戴帽子的傳統,而英國國王亨利八世(創立國教派的那一個),為了要和羅馬教廷分廷抗禮, 所以在當初十分強調推崇屬於自己的宗教.政治制度.服飾..... 而英國的帽子當然就成為基本配備之一

,早期是以扁型的帽子為主, 後來貴族們用誇大帽子展現他的地位,留傳至今成了「紳士帽」。

二則,N年久以前,無論是參加賽馬或者馬術運動,只要是彰顯上流文化的活動,女士們的帽子,就成了展現他們時尚品味的獨特工具,在英國,帽子可說是一個很重要的飾品。

而說到上流社會,自然是少不了皇族的出沒。從伊麗莎白女王本人開始,英皇族的女人們少不了在帽子上下功夫,而稀奇古怪的美帽,也成了人們鑒賞皇族的標誌。

或許「魔境夢遊」(Alice in Wonderland)的瘋狂帽客就了一探就竟了吧!

為女王、女王母親和黛安娜(Diana)王妃製作帽子的女帽設計師海克斯(Shirley Hex)告訴美聯社:「我們是英國人帽子就代表我們。選擇適當的帽子,對戴帽子的人來說很重要,但對設計師來說也很重要。」


4.現場直播,全球8,000名記者,1900名親臨現場,20億人一起看婚禮,已擠爆網路天下

這年頭,人們企圖想要創造「資訊透明且快速」,而哪裡有新聞就哪裡跑的心態下,全世界的新聞媒體記者們皆往英國跑,我心想著若在該新聞單位若被主管挑中去英國的媒體人應該心情很不錯,採訪同時可以去倫敦渡個假,享受那種走到哪裡,喜悅就到哪裡的那種天堂,然而「現場直播」是英國政府開出的最大誠意,然而就算已經開出這樣的條件,媒體們還是各自為政,認為我們自己截取的將是「第一手畫面」,或許有什麼「獨家新聞」可以採訪,或許這就是兵家必爭之地,看誰想出來哪個主題最為迷人,最有話題點,所以,傾巢而出的從婚禮的食衣住行育樂,無一話題被幸免,但也充份滿足了人們「看八卦」的心理,就屬「哈利VS碧琶─伴郎與伴娘」最火熱,不過,兩人目前各自有交往的對象,若刻意搓合不也成了另類小三情侶嗎?當然那許許多多皇家迷為了一暏這世紀婚禮就旅程,一種種的紀念品也紛紛爭奇鬥艷了起來,而這就不是現代的生活型態嘛!

 6. 風水輪流轉,你可說不迷信,但為了大局著想,許多事不得不信

   2011/4/29是一大好日子,對威廉王子很有利,又不會損到凱特,而今年是結婚大好年,有100多個好日子,而「大吉」之日教堂、飯店、婚顧早就忙昏了,因為要「搶」也「搶」不到了,我們中國有說一句話「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然而好上再加好的美意,就欣然接受很棒啊!所以,別說中國人迷信,全世界都迷信,只是信「他」還信「祂」囉!

 7.一對戀人的婚禮,莊重隆重呈現即能感動人心

   實際上,我不認識「威廉王子vs凱特」,但在西敏寺上演的那一場婚禮儀式,雖然我正吃著
  
飯,家中沒人對此有特別興趣,而我一個人默默地看,但也默默地被感動二次,眼眶紅了兩
  
次,那種氣氛、氛圍,簡單就足以讓人感動,並且讓我想到很多,一則是對於過往一些朋友
  
婚禮因故無法前往,未能看共襄盛舉,親自送上祝福的遺憾(特別是五專最好室友那場),二則
  
,是為兩人愛情能走上紅毯那一端感到祝福,不論是誰,我都獻上祝福,就像擇民國999

9日結婚的佳偶,期盼願他們長長久久~
 
8.
被祝福的婚禮是幸福的,不被祝福的婚姻  是辛苦的
  
看著 威廉王子vs凱特兩人再次出現時,凱特穿著高雅蕾絲長尾擺禮服,威廉王子穿著正紅色的軍服,捨棄傳統的西裝,讓人感受到整體的協調感與用心之外,當時坐著馬車遊行的過程,他們正接受著成千上萬的人們,到現場為他們送上最真誠的祝福,那刻他們的笑容是發自內心,可以迷惑眾人,而在世界某處,或許也有戀人因某些原因卻沒有親友祝福也要在一起,我想是更大的勇氣,他們要接受的考驗或許從「YesI do!」(我願意)那一刻起,立即出現。

9. 
雙雙對對 萬年富貴 100年大家都愛結婚
   
台灣正在瘋民國100年,許多不論是否是戀人未滿,友達之上,還是愛的你濃我濃,非你不可 的戀人,或者是許多是真的快十年有成的情人,很多都選擇在這個年互定終身,藝人中:康
哥、大S、我最愛的(黑人+范范)、郭世倫、東區不挑哥、柯以柔、侯佩岑、還是林熙蕾等等,皆紛紛結婚,裡頭少不了相戀10年的、還是閃婚的,但做了個決定,就祝福他們 信任彼此到最後當然我也祝福   五專同學  張明琪同學和98,訂婚了,接下來的結婚日也要到了, 這可是我史上第一遭 撐著枴杖就去參加喜宴的,這可是成為~~~ONLY ONE的歷史畫面。剛好在員林 又有小玲+惠婷+雅怡+阿駱哥的相抵之下,讓我快快樂樂出門  平平安安回家


   我才會出現,若在彰化以外地方,我可能就會被下   禁足令了,誰叫我骨頭還沒恢復完成呢

   預祝6/12有場童軍團學妹若梅和他阿豆仔老公的婚禮    完美舉行,在台中我只能送上祝福囉!

    親愛的朋友,你是否為已婚,正要準備參加親友近日的婚禮呢?

還是        你是否為互許終生,準備要挑好日子,完成典禮呢?

或者        你是否正期待你的白馬王子/白雪公主 出現在你生命中呢?

不論怎樣    先挑到好日子,最重要啦!

在此附註上   好日子黃曆查詢   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雞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