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心中的世紀婚禮是?或許專屬於你的  就是獨一無二的真正世紀婚禮

一個人的誕生,事必是一對戀人因結合而出現的產物

而可愛的我,是我家那對因相親而結合的父母所產下最可愛的寶貝        永遠的掌上明珠

然而,在我心目中,最美的新娘是我的媽咪,她是  黑珍珠                                                                                                                                                                                               這幾天正在整理家中的衣櫃,五個人擁有上千件的衣服應該不過份,雖然我們只有10雙手,5個身體,卻有超過200年以上的歲月下的產物,這樣應該很不過份,在整理的過程,我發現了媽媽的新娘服,據母親夫人所言,全部都是「訂製服」,可說是當年的「高級訂製服」,件件有特色並且風采依舊。

或許有一天,我也有可能會像「愛情限時簽」裡,穿上家族世傳的新娘服,我在我自己的婚禮上,穿著「改良後」的母親新娘服,走上我自己的世紀婚禮(根據調查已婚婦女後的統計,多半上最愛的婚禮都是自己的那場婚禮,或許這就是女人一輩子的心願,所以給自己一次自戀的機會,也無可厚非)

 

雖然我是女生,但我生命有個最深的女人,就是我的媽媽

看見他30多年前結訂婚的照片,真的覺得,我深感榮興,我有這樣的媽媽

 

愛我呵護我陪伴我教育我照顧我點點的媽媽,

總記得我的最愛是米糕、蛤蜊和apple的媽媽

會在我獨自練著鋼琴,身旁沒有觀眾之下,自己默默坐著當著我的聽眾,並且適時給我鼓勵或指點的媽媽

會在我最無助時,和我心電感應,在遠方那一端也會打電話關心我的媽媽

會在出車禍住院時,不辭辛苦睡在醫院那難睡的家屬床的媽媽

會在我生病期間,每天泡好牛奶放在我桌前,叮嚀我快喝骨頭才會長得好的媽媽

 

也許你不再年輕,體力也不再那麼好─而我知道只要你有想要運動時,我們會陪伴走到後山再爬山,看見五月油桐花的美

 

或許你的工作就是煮三餐給我們,照料好我們,─我知道「家庭主婦」最偉大

可能你經歷生活風雨,也會抱怨也會無奈,有了一些不可改變的堅持─但你相信我們三個小孩會陪伴你到你說我們煩為止。

然而生活磨掉你許多過往興趣和夢想的你─請放心,我會一路陪你再把當初學習張大千書法師的興緻重新找回,

雖然你不是一百分的媽媽

但你是我們三個小孩最愛的媽媽

 

每年的今天

 


母親節     媽媽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雞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