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生是個辛苦的過程,
等待是必經的路途,
懷疑是失去後的迷惘,
接受是真正從裡到外的醒覺,
選擇是為了更好的未來,
相伴是人與人之間的愛,
因為愛 信賴  得以重生。

車禍是我沒想過的意外,10多年的機車生涯,碰一次就足以永生難忘,
相撞是人人都不會想要的相遇,面對  負責任  是人與人之間的基本態度,
若只是想逃避,怎對得起  自己和對方,
騙得過別人,夜深人靜時,你是否睡得安穩,
面對是一時,欺騙是一輩子,
金錢只不是在世上的一種交換物質,
而身體傷痛   心靈受損   是無形的最貴資產,
我還在學習,情理法   是否這個原則   有人還不懂,
活著為一口氣,呼吸也是一口氣,
勿讓   相撞的插曲,影響接下來的人生,
還是一句老話,
人生還很長,向前走   多美妙。

2011..1.14 中午12點15分,摩托車和貨車接吻了,就那幾秒中,不是譜出美麗戀曲,譜出高於六個月以上的秘戀,幾十萬損失,一隻大腿開放性骨折,和我重生的契機,我感謝我有我家人一路相伴,曾經因此每天哭泣的我,嚇到無法入睡的我,讓我從心靈上重新建構自我,健康上重新打造雙腳走路的力量,目前我仍未恢復走路不靠拐杖的能量,而這一切我相信很快會到來。

    
    
    當天還嘻嘻哈哈,和爸爸媽媽 阿公阿媽 各別拍了張照片,想說做個美好記憶  沒想到居然成了  我車禍前的moment

回憶當天情形,那是種清楚再也不過的事情,我騎在省道上,從員林回彰化的路途中,騎車順順的我,經過一閃黃燈路口,連忙注意著路口是否有路人,速度有稍緩了下來,因為人命是十分寶貴的,是禁不起撞的,心想著不可撞到人,在經過之後,想也想不到,我機車道上前方怎麼會有一台藍色貨車(沒有閃方向燈,這是我事後才想起來的,我一直以為他有閃燈,是我自己沒看到,沒注意到,後來才想起來他沒閃燈,我怎知道他的去向,都走到我的機車道,你又急轉過來我車道的車,你要我怎麼閃,除非我有特異功能要不然就是不騎車上路才能保障自己)。那只是幾秒的時間,而當下我己驚嚇,全身已無法動作,只知我下一個動作就是與對方相撞,無其他選擇,然而煞車有無按下,我想我當下的左腦當機了,有沒有發出這個動作給我的雙手,說真的我沒記憶,我也不敢亂說,但那時的我腦袋和焦點十分清楚,彷彿所有街景事物都是十分清晰的,每個感觸都那麼地真實,只有我仍往前那是一陣混亂,接著下個印象即是我已左腳成L型,隱隱約約中有感受到有血流出,而整個躺在大馬路上,當下我感謝上天,對我十分友善,感謝他讓我生命還得延續,感謝他寒冷的冬天讓我穿了許多上半身的衣服,連外套都二件十分保暖,而下半身雖然穿了一雙褲襪及一雙毛襪,和一件NET的八分褲,但仍不敵車禍撞及的傷,當然最重要的是感謝妹妹那時邀請我買的1,000安全帽,安全又有用,讓我在大力撞及下,頭部及臉部十分安全,沒有任何損及,但我仍是嚇死了,因為他打亂了我整個行程。

我確定我被撞了,那台貨車是藍色小發財,我躺在路中間,有一個男子應該就是那個貨車的主人,他的表情就是根本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我從側面看到有萊爾富店員出來,我請求他幫我打電話,叫救護車,請他從我大外套口袋中拿出手機,我感謝他,我真的十分感謝他,幫我這個忙,還叫我別怕,真的是溫暖了我的心,因為當下我自己就只有我自己,發生了這件事,我有種很孤單的感覺,而他溫暖了我,而打電話報警後,我回頭看了肇事者一眼,他沒說什麼,(以下這段話,我也不確定他是在花壇/秀傳還是後來到醫院看我時說的,但我就把寫在這了;又好像說他從後照鏡看到後方有來車,也就是我這個人包鐵的摩托車族時,也來不及,所以就停在那邊不動,看我撞上去)(再加上我一點點自己的OS:真的~~才知道他從南向車道逆轉才北上車道,到我這個路段來還在我的機車道上,你是主動者,我是被動者,你都來不及了,我怎麼可能來得及,而且真的很殘忍,不盡最後的努力,眼睜睜地看著我臨面而去,真的是一個很沒有guns當擔的人)就只是一臉慌張,我已管不著他是怎麼樣的人,我只想著快快快,救護車快來,我當下的感受是,我對於無知的未來我十分害怕,或許醫療人員來能解我的煩惱。

而在救護車到達時,救護人員對於進行急救處理,因為只有他們才能用,這關於了骨頭,任何人都不敢對我,他們對我做簡單的處理,我其實不懂那是什麼?但我相信他們,接著他們問我,要送到秀傳還彰基,我一年四季都不進醫院的人,哪知道要進哪個醫院啊!我便問他們,哪個比較近,我只想快到醫院去做處理,讓時間縮短對我的傷會好些。再來好像接著我請萊爾富的那位小姐幫我,打電話告訴我家人,打通後,他把手機告訴我,我便告訴家人,我出車禍了,爸我需要你,我在花壇出來車禍,好像腿斷掉了,我等一下救護車會送我到秀傳醫院,爸爸在電話那一頭便告訴我,不要怕,等會他就會哥哥到秀傳去找我。(不過根據我後來問爸爸,他說我並沒有告訴他我會被送到秀傳,是他後來打電話給彰化的舅舅才知道到,算了,反正有找到我就好)接著警員到來,與我四眼相對後,也開始著手處理,在看看四處,見到萊爾富便利商店的店員和顧客們皆在我的四週圍,也見到左邊樓房裡住的阿婆、阿姨,似乎也跑出來,而當下一陣丟臉的感覺,心頭想著「我出車禍,你們這群阿婆可別在那邊看笑話」,我知道那是一種心情轉壞的感受,別人家門前有出車禍,怎麼會不出來一下狀況,我怎會怪人家在看笑話呢?但當下心情真的是那麼想,或許是想出一下氣吧!

在上救護車時,有人問我我要帶著什麼東西上救護車,說要把貴重的東西要帶在身上,我便要求將我那兩個包包全帶,因為那皆是服務客戶及我的生財器具,而我便上了救護車前往秀傳醫院,在救護車上,少了許許多多不認識的人,我想起我整個下午接下來的行程,我便打了幾通電話,最主要的還是打給阮老師及燕主老師,因為他是我在彰化的依靠及最主要合作對象,若接下來我將無法出門、無法參與會議、無法服務客戶,那我將要請他接下這棒子,當然我記憶中我在救護車不只是打這一通電話,對了,還打了通電話給羅娜,我IN的總隊長,平時我是幾乎不會打電話給他的,但我知道這一切將影響到我IN的一切,包括過幾天的DOA發表會及第三階段的畢業式,現在的我已經想不起來,因為才回頭來看自己,我將面對一系列我未曾遇到的事,我最恐懼的傷痛及醫院。

        在到達秀傳醫院後不久,爸爸及哥哥也到我身旁來,醫護人員先把安置在急診室的某一旁,陸續我取下所有的飾品,照了X光,也被醫生剪開了長褲,頭往下一看,看見了血,看見了模糊的肉,我一直告訴我自己,沒事沒事的,我問為我服務的醫護人員,我怎麼了?我是不是腿斷了,他們在忙碌的急救過程中,還告訴我,是的,你是腿斷了,那時候的我,不得不承認,我原本是抱持著一絲絲希望,祈禱著事情可以小一點,不會那麼嚴重的,然而在他回答我的那一刻起,我便無法假裝堅強下去了,眼淚已開始停不下來,當然一針破傷風、一針止痛藥,也停息不了我的眼淚,這些事,我將正式成為一名病人,要暫時把所有的事情皆轉手給家人處理,又是一件要麻煩他們的事,不免責備自己怎麼又找事來麻煩他們了呢?難道我就是個麻煩鬼嗎?

        接著看見了阮老師及素娥姐,只有一句對不起能代表我帶來的麻煩,看見他們我心頭踏實點但也被看見了麻煩,知道自己可能接下來要進手術房,擔心自己太過於緊張,可能會抽筋之類的,暗自吞了幾顆鈣片,看見了爸爸和哥哥,他們看見了我的不知所措,他們只跟我說,「放心,別緊張,事情由我們來處理就好」,而眼淚卻是不停不停的地,到頭來我並沒有達成些什麼,反而給了身旁的人,一個大災難,然而秀傳醫院在做完一些手續後,再進去處理一下傷口,此時我長褲醫生便把我剪開,說要處理傷口,和叫我把耳環類東西都拔起來,等一下要照x光,雜物便都放到包包裡,然而到底我的傷口如何,心頭一直沒個準,便問醫護人員,我的腿是不是斷了,他們跟我說「對,你的腿可能斷了」,哈~最後一根稻草壓倒了我,處理完傷口後,便把我停留在急診室的一旁,我看看四處的環境,緊張不安,淡綠色的布廉,機器嗶嗶聲叫,病床兩側不銹鋼的冷,我平躺在床上不知附近發生什麼事的不安,看見認識的人不認識的人四處走的眼神,還有爸和哥的假堅強眼神,我知道現在我正式倒下,所以他們必需比他們想像的還要堅強,才能支撐著我,然而當下也並沒有空閒著,警員在製作完現場圖後,便來問我筆錄,簡單的問話,一張A4的紙,讓我看了一下,叫我若沒問題便簽上名來,然而我擔心是否會有我不注意到的事便請父親看了後簽上名,在那之後警員便離開我視線,接著後續的動作。

       

知道我必須開手術,爸爸心想著若能不開刀該有多好(這是後來爸爸才告訴我的),一種想法讓我接著轉院到了台中平等澄清醫院,過往阿公也是如此,到了這家醫院勉強接回去骨頭,感謝舅公的幫忙,讓爸爸在醫療系統上有了資源,然而在去台中的路上,救護車上有哥哥陪伴,看著他和在旁的醫護人員聊天,我心裡很清楚,痛也不能說出來,因為哥哥他是無法了解的,他對妹妹我的愛無法那麼的將心比心,我選擇安靜。

        然而第一次讓我感受到那麼那麼地痛,是在澄清急診室的緊急處理,之前我都沒有十分強烈痛的感覺,只知道左腳痛不得,全彊在那,我自己也怕動了會不好,哈!澄清急診室一位護士好心要幫我再打一次止痛藥和XX(已忘),在說完可能會有些昏眩和想吐感後語後,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我身體已告訴我不適應,我告知護士他卻選擇把病床搖高,讓我一時之間身體動的說不出話,多種不舒服感讓我頭腦昏了,請求他再把病床搖下,他沒回應地機械式把病床搖回原本位子後,頭也不回地出了那個空間,當下我知道,病人的痛是醫護人員無法了解的,我反射性的想找爸爸跟哥哥,然而在半密閉性的空間中,只有我一人見不著其他人。然而接著昏睡一會兒,接著便被通知一定要開刀處理,因為是開放式骨折,已見骨的角度,要處理,而當時我放下一切,只有配合,此時此刻我只能相信醫療團隊,相信他們能讓我的腳重生,換上手術病人服,全身衣物皆無,只有一件淺橘色的後綁服,其他衣物皆入一個黑色塑膠袋內,交給了家人,我的手機也在秀傳後全交給了哥哥,四點多開始準備進手術房動作,一進去我急忙著找時間,要讓自己知道處在什麼空間時間狀態下,試圖平緩自己未知的不安,問了與我接觸的醫護人員,我大概幾點能出來,他們跟我說,手術大概約二個多小時,再靜待全身麻醉退才會回到病房,然而平生第一次開刀的我,第一次被麻醉的我,只有聽見麻醉師說,要讓我睡了,接下來的一切我皆無知無覺,從手術室旁待麻醉退時,心中只慶賀自己重生,彷彿接下來的日子,我有權能力取回發球權,在那期間病房外發生什麼事,爸爸和哥哥如何自處,媽媽如何被接應到台中來,我無從知也未從知,我只知道現在我只管好我自己,其他自有人會處理,那是種彷彿如隔世的感覺,雖然不是什麼重大疾病手術,不過那是我生命一件大事,我感謝所有醫療團隊,身旁照顧我的人,為我擔心來電話關心的人,聽回到病房後哥哥才告訴我,在那期間我的電話響個不停,只因大家都關心我,尤其是安麗及IN團隊的朋友們,因為那一段期間我與他們密不可分,感情自然就重了些。

後來很多事情我全然請爸爸和哥哥接手處理了,也後來才知道,原來我的安全帽肇事者拿走了,我的車好像是被肇事者牽去處理,我的包包全跟著我走,爸爸和哥哥後來在我到秀傳後看到他們時,他們有到現場去,必竟花壇是到彰化必經之路,不過他們處理了什麼,我其實也搞不懂了,到要進開刀房前我就全交給老哥保管,所以也就是這樣哥哥接手機接到手軟,心也煩了點,

        一個事件的發生,牽動了許許多多的人,我家人一慣的模式,便是讓我處於全放鬆,什麼都別管的狀態,一個吃喝拉撒睡都要人處理的人,說正格的也沒什麼權利說我要什麼我要什麼,所以拒絕了一切能想像到與外在的接觸,不接電話、不打電話全然休息,然而回頭想了一下,我每天經歷的事情父母親好像永遠都不可能清楚,他們也當然不知道我有什麼必須一定要處理的,所以每天都在他們和手機間拉扯,輸尿管讓我免於起身尿尿的頻繁,大便盆讓我疏解了每天的正常,換的是媽媽和妹妹每次總少不了的小抱怨,大便怎麼那麼臭,怎麼那麼多?這可真不是一般關係的人會願意做的事,但也因為這樣我們家重拾多年的在一起,以往假日我皆在外頭,自以為是的努力,而少了與家人團聚的機會,活在失重的生活中,我不是一個打從心裡樂觀開朗的人,多半時間是軟弱無助的,便無法給家人更多的力量,而我感謝他們撐過來了。

        那一天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的一天,整個讓我大轉彎,也搞不清楚到底傷勢如何,我的腳還好嗎?我都不大知道,只知道一切一切的流程就一直往前往前往前,連進開刀房也是沒得恐懼的時間,那是緊急事件,馬上處理是必然的,唉啊!要不是後來六月初我又回去開一次刀,重進手術室如此地清晰、沒有時間壓力,才知進手術室是如此的恐懼,因為我問了其中一位醫護人員,他說:「怕是正常的,不是你們會怕,就連我們自己如果上手術室也是怕的要死」。

        到底當下肇事者他是怎樣的心情呢?想的是什麼?我很好奇,因為從頭到尾從發生到現在,他並沒有好好地跟我說到什麼話,總是一副很慌張的樣子,到醫院看我那兩次,我還總是努力奮鬥樂觀,心想著別讓他很難受,笑笑地對他,後來我回家後,只來看過一次,也只有短短一眼,只記得有個女保險人員,一直在那邊講話,讓我好累想睡著,之後我一直請爸爸找他來談事情,那天我沒下去,全權由爸爸處理,後來有問他要不要上樓看看我,哈~我媽還前一步跟我說,等會人家要來看你,你可要有禮貌點,結果,也不知道怎樣也沒上樓看,說真的,我心中第一次覺得不爽,這不是基本禮貌嗎?那種被忽略的感覺很不舒服,因為我知道車禍沒人想發生,我也不想怪誰,只要腳能好,傷沒事,雙方大家都好來好去,都好說,可是那種不在乎、不上樓關心一下,他因為自己一時大意造成的傷害,也總該禮貌性探望一下吧!唉啊~我真的很想問,你到底在想什麼?你也說給我聽看看,而別讓我有誤解你的機會啊!一直心想著幫他找理由的點。 

開刀後  好幾天我都沒能  也沒勇氣  看腳變成怎樣   還透過手機自拍才知道
真像受虐兒   雙腳真是  粉美麗        開刀傷口 膝蓋還放血放了好幾天
來看我的人   真偉大     不敢說  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雞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