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從小沒有享過福的男人與一個從小沒有吃過苦的女人,結為夫妻,成立了他們愛的小屋,
那男人心裡想著   我要讓我的孩子在安全放心的環境下長大,別讓他們吃我吃的苦,容易一昩地付出忘了愛是互動的,沒能看看孩子心裡在想些什麼。
那女人心裡想著,我要建構我那愛的小屋孩子們要一輩子和我一樣過著永遠幸福的日子,用他未嫁過來前的標準,看待他那小又還沒美的家,容易一昧地溺愛和理所當然。
而我就是在這樣下的產物,從小未曾吃過苦,心想這個世界太美好了,所有不如意的事,也沒看到,因為占據他生命中的一小部分為止,不構成困擾,但也埋下了不正視問題的存在,開始了旅程,等有一天可以到外地生存了,抱著一顆玻璃心到了學校,遠離家庭,想要擁抱校園三學分,功課、社團、愛情,也許就像是隻逃出鳥籠的鳥兒,一出了門就忘了回家,



今天,和父親又聊了起來,近日最佳聊天對象就是爸爸,他心裡有太多結沒有解,輸在起跑點上,便一輩子總是在矛盾後悔中經歷,我想他需要幫手 
而我是犯了太多的錯,讓自己人生跌了一大跤,旁人看了叫做  「翻了一個大跟斗」,輸的有點慘,人財皆兩頭空中,也需要給家裡的人一個交代,
構成這五個月來不斷不斷地聊,今日父親跟我說了一句話,「經過這段事情之後,有發現你有長大了一些」,先不說到底溝通了什麼,但我很清楚能感受到他有收到我一些事情了,收到我想和他表達的了,一個半小時的談話,沒有吵鬧聲,沒有煩的意思,只有尊重彼此下的互動,這讓我感動,因為這種事情是很少發生的。因為在我父親的思維,這樣就這樣,哪有那麼多話要聊、要講,然而我很清楚從小就十分籠愛我的父親,開始懂我們想要跟他說的了。
       我家人從以前給同學朋友間的印象是,他們很疼愛我,我十分感謝他們,但我十分清楚不需要不對的愛,帶來的也是互本拉扯的痛苦,或許就像古人一句話成語::水能順舟也可逆舟。那個愛在外人看起來是十分幸福,但也是我的痛、絆腳石,因為互相不了解給出的愛,就像刀一樣,也可令我傷心,對的事物亦可因父母的未知而排斥,那種知道自己明明在做對的事物,卻因要尊重家人的心而受到束縛,很開心事情有了不一樣的轉機。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太多無法盡自己所願的事情了,就連一個保護自己基本保障的權利都沒有,就像近日車禍調委事件,我家人總是為了我東跑西跑的,連律師都說,這個你怎麼不叫你女兒自己跑就好了,還要你這個老爸爸來忙來忙去的,我是一個腿還沒好,無法出門的人,外出只有回醫院、看醫生才能出家門,聽我爸爸回來轉訴別人說的話,心頭又是一陣酸,難過自己的無能、的失誤而讓自己腿斷了,竟無法照顧父母還要父母為我的事,終日忙碌,真的是大不孝。
       什麼叫幸福呢?什麼才是我要的呢?我在尋找我在感受,回想自己當初為何要進安麗,不也是為了讓自己過好日子,早點孝順父母嗎?然而因我的不勇敢,卻往往讓家人為我背這些無奈的罪,煮飯菜媽媽用,出去處理各種事物是爸爸,為我在彰化和員林跑,運送生活用品的是妹妹,為我在外頭和別人接洽頂爸爸的副手是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雞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