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必須承認我的資質真的沒有我自己想像的那麼好
因為       我看不懂      很難一直讀下去
網路上很多人說是因為翻譯的關係,或者是因為書太舊的關係
反正我真的是看得很辛苦,看了兩個月就是停在「第四章」

但我認同「思考是需要訓練」的這個認點,寫作更需要、表達也是如此,所以想想辦去來讓閱讀繼續下去 
為何會想那麼做呢?
回想起之前幾份工作,有時會被嫌棄我寫作有問題,但其實念我的人往往也說不上來  哪裡有問題,就自己改了起來,
在我小小心靈   是受挫的,我不想要再被灌上這樣的印象,要選擇往前進,Maybe這是一條路,
必竟文筆好壞兩者,一個是文筆豐富且優美;一個是邏輯架構很清楚,容易閱讀,前者是種長期抗戰的未知路,
後者是可見的一條明朗道,若要有基本功那就從架構開始吧!我想我能克服的,因為我有心且很會用心智圖來思考。

在網路Google一下的結果,發現了一個教授對於研究生論文教學網站中,找到他製作金字塔原理的ppt檔,那就從這邊開始,
雖然也發現東海大學推廣教育課程有專教金字塔原理思考的課程,但那必需將時間往後推,到我腳全好後,在台中工作時,
那或許有點太慢了些,並且我也希望自己能想辦法先在家閱讀過,有機會在真的需要的前提下,我再去上那門課,
這樣吸收起來會更有幫助。

也許再下一步閱讀「邏輯思考的技術」這本書在網路上,大家都認為是比較符合好閱讀原則下的「思考訓練」的書,
這也讓我想到好些年前的「秘密」,接下來有「吸引力法則」...等,一個由母體延伸出來各種詮釋的延伸書。


Ayo鄭先祐  國立臺南大學 環境與生態學院 生態科學與技術學系 教授的Ayo教學資料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雞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