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問

一系列葉問外傳/葉問/葉問2  這三部在電影台是常客,三不五時就會看到,
一代宗師是人們對他的尊稱,
一個將中國武術正在修身/治國/平天下的人,
尊重他的師父/師兄,照顧他的兄弟姊妹們,
有能力而卻不揚威,將「詠春拳」發揚光大;
愛他的家人,尊重他的妻子,嚴以律己的對待自己,
教孩子要孝順,為人低調,但為了正義又能捨我其誰,
也就這樣的態度與精神讓人敬佩,
否則,一個不收徒弟的人,如何能讓眾人所敬佩呢?
一生從沒錢到有錢,從有錢再到沒錢,
 讓愛他的妻子,死心踏地的跟著他,陪伴著他走過人生的
每個春夏秋冬呢?
要人尊敬之前,要先自重,尊重他人,才人得到大眾真的尊敬
是種風範,是種精神與態度。

我不欣賞打打殺殺的文化,而在那樣的年代,葉問打出了一個新文化
或許也就是他這樣的精神,留給人們的是「精神」,而非教授多少武功打法,
那更佳的可貴。
 
畢竟,我是個凡人,看了電影之後,心中真有個疑惑,
為何不是教學生,把真正好的武術教授下去,才不會有那麼多的「東亞病夫」的事件產生?
為何只管好自家的人,平時都深居簡出,而非與大家共同生活在一起?」
或許,家是留心不是留錢的地方;
也許,他是個文人只是出生於武術之家;
可能,世上就是要有那麼多不同的門派,那才會激發出不同的火花吧!
 

 
 

我最愛的一對話,即是與世界拳王相比,戰勝後,對在場的人們及媒體所說的一段話:
 
你好, 今天的勝負,我不是想證明中國的武術,比西洋拳更加優勝, 我只是想說
 
人的地位雖然有高低之分,但是人格,不應該有貴賤之別;我很希望,
 
 從這一刻開始,我們大家可以學會懂得怎樣去互相尊重,完 了,謝謝。」


送上葉問2的主題曲,內陸歌手  楊坤

 




向前望看見火光

昂起頭挺起胸膛
揮舞着我流血的翅膀
愛是我永遠的信仰
迎着風踏過浪
讓心臟更加堅強
聽我唱那生命的真相
愛就是我們的信仰
痛和傷又能怎樣
讓心臟更加堅強
聽我唱那生命的真相
愛告訴我就是這樣
愛就是我們的信仰

迎着風踏過浪
讓心臟更加堅強
聽我唱那生命的真相
愛就是我們的希望
迎着風我踏過浪
讓心臟更加堅強
聽我唱那生命的真相
愛就是我們的希望
愛就是我們的力量
愛就是我們的希望
愛就是我們的信仰

啦啦......
揮舞着我流血的翅膀
愛是我永遠的信仰
迎着風我踏過浪
讓心臟更加堅強
聽我唱那生命的真相
愛就是我們的希望
啦啦......
揮舞着我流血的翅膀
愛是我永遠的信仰
啦啦......
愛就是我們的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雞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