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混的不是黑道,我混的是友情、是義氣
在你以為我張開雙手的那一刻,你以為我要抱你,
你以為你混的是黑道,原來你混的也是友情和義氣

愛一個人,對他好,真的只有一種選擇嗎?只有殺戮才能解決事情嗎?
我想這都是沒有經過充份溝通,自己想出來的one way路線的下下策!
 
我不是個愛院線片的人,我也不是個追求流行的人,
今天才把艋舺這部青春黑道片拿來看,裡頭講的是友情、義氣、家庭、背叛和道義,
故事很簡單,講再多,還是難逃情,這一關,
和尚逃不過   上代的爭權仇恨,Geta大佬為了上堂主而斷了他老爸的手,那一口氣,被利用了,
和謙逃不過,做老大下的老二,與外省灰狼一同密謀亂了艋舺廟口和後頭厝的角頭,
灰狼逃不過,自己當初進黑道的始末,還是到最後遭到自己親生孩子死於黑道且死於自己設計的局,
蚊子逃不過,一開始就不愛打打殺殺的初衷,為報了如親父般慈愛的geta大佬的仇,而死於非命,然而他的眼神的真誠從未改變,

一開始,我是十分羨慕他們能有太子幫,一群親兄弟般的兄弟,那是種溫暖和需求,
但再好的感情,也是敵不過   世俗的紛擾   上一輩的恩怨,讓他們的友情不再單純,
簡單的是   他們表達愛與不愛的這件事上,是「單純化」的、「能被理解的」
看見打打殺殺的過程,我感到十分的不舒服,因為這種情感的表現太過於強烈,不適合我,
那種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的短暫人生,我玩不起,
我要的是   一種平凡中求進步的愛,一份能走到最後的愛,或許沒有把握,卻值得努力的,
人世間多少,老二哲學若沒有搞懂,將引起的風暴比老大與老大的風雨更大,
讓我想起了   追風箏的孩子,一個人能按照著一出生的使命,從一而終地付出、犧牲與貢獻,
是僕人就做好僕人的角色,即使心中有怨而不要怨,是老二就是老二哲學,決不讓自己一時的怨,讓全盤皆輸,
那遠比原先就條件好的人,更加地偉大,那是一個更深層的藝術表現。

人爭些什麼呢?有人說爭一口飯吃、爭一口氣、爭一個地盤、還是爭個讓自己也迷惑的感覺,
近日來,我自己有種感覺,就是   別做讓自己有機會後悔的事,若做了,就不後悔,
一開始心頭若是有疑惑,那就停手,別讓自己最後做了   殺了自己生命的殺手,
怎麼呢?因為若事情一開始就有疑惑,那麼第一做起來無法盡心盡力到百分百,第二,處理事情前先處理情緒,內在的自己沒消化完,
事情跟本就沒得開始;第三,若要做就要做到好,過程中就別再有三心兩意的事情給牽掛著了。


未來   
太多事情說不一定了
我告訴我自己       要做就做到底    不做就根本就別問了 
把外在資源準備好,把內在環境整理好
之後就衝啦!
相信    在我出關的那一刻起

我將重新取得人生發球權
跌倒後的我     將更上一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雞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