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好習慣─飯後散步的生活,只不過這總在等待垃圾車過後,我才能出發

散步克萊兒在超棒的珍珠媽陪伴下,今天從家門左邊的風景前進,這是幾乎我不會走過去的風景,

向左走的印象多半停留在國小補習時期,那時家教式的補習班就在前方幾個轉彎後的巷子內,有著親切的

老師一家人,但九二一地震那邊地形都大變,老師全家也都搬到另一邊蓋起堅實的房子,過著退休生活,

後來我多半是騎車經過而己,說好了要散步,那就別想太多  走吧!

 

 山茶花

一開始是一家養雞鄰居家前的山茶花,在平凡鄉下生活中,多點紅,讓生活多些活力

像大象鼻子的樹藤

接著一堆在水溝旁的樹藤,彷彿大象鼻子在喝水般的姿態,哈~可惜水溝不怎麼乾淨  是爛泥巴路線

珍珠媽愛的房子樣式

(走到這邊,A...什麼時候多了這個房子呢?我怎麼都不知道,太少打這走了

後來聽珍珠媽說  這可是他喜歡的房子類型)

結果的繡花球
就在那珍珠媽最愛的房子正對面,是一隻吠起來很嚇人狗的家,在圍牆旁有著很多生長茂盛的植物,

這黃色果子前身為會被一堆毛茸茸外殼保護著,綠色果實變成黃色果實,脫殻完成。

PS. 克萊兒自己本人很喜歡這張圖,很純粹的圖,又有綠意盎然的背景,粉美!

原本有穀的樣子如下。

會變色的繡花球

就是這樣!

DSC05368

(七里香是這常見的植物,記得國小校園走道上兩側布滿這可愛的小樹

珍珠媽隨手就折下幾葉,她要做什麼呢?當然當標本囉!難怪 小時候的書本常一翻開就有...)

土芭樂寶寶

芭樂/珍珠芭樂  不稀奇  正港好滋味─土芭樂 (今年芭樂價格超低的,颱風尾不知有沒有掃到他)

員林是個芭樂產地,我家幾乎沒自己買過芭樂,都是親戚朋友送的,我滿愛吃芭樂的,

維生素C 美白CC營養價值高,特別的是   芭樂籽特好 ,可惜很多人都不吃籽 總覺得有點浪費

 

豆子藤

好吃好吃!看到這些我只想吃,^^

大自然真奇妙,各種植物生產形式都有,一點一滴都很努力生長著,給它們一個讚!

走著走著,天色開始暗了,回頭明天再繼續~

DSC05383

(發現燈光其實很有趣,在相機的照攝下呈現出六角形狀)

回程時,接近家門...

晚餐後孝順二叔陪阿公散步

(看見...從大陸回來的二叔正陪著吃飯後的阿公在散步運動

這照片雖然暗暗的,不清楚,我卻覺得   意義很深)

 

就在月亮的陪伴中,回家去...
DSC053兩輪月亮

真正的月亮是右上方的那小黃點,前面那大大的燈源,只不過是附近工廠的燈罷了~

他也預慶祝著      中秋節快樂!

 

第一天散步20分鐘,總是走走又停停,不好走

這一天,再進步到30分鐘,走得順些,多走些...

吃飽飯後,家鄉散步之旅,輕鬆又自在

 

[尋根之旅]

第一篇:尋找隨手可得的幸福

第二篇;員林後院的點點滴滴

第四篇:1.5小時馬拉松繞境散步去

 

arrow
arrow

    豬小雞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