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GO GO 啊咧A阿咧~~~

「你在什麼呢?

我不知道現在要幹什麼?該做的都做完了,而煮中餐又顯得早了點,現在才10點出頭...

要不要,現在就出去走走,散步,好嗎?」以下是珍珠媽在我剛開電腦15分鐘說的話

「好啊!走 LET'S GO!」(心想著若珍珠媽願意多出走動,運動,怎樣我都好,戴上運動帽出發...

一出門就遇見也準備要出門的四嬸

DSC05405

(五點不到就起床的她,剛忙完早餐店工作,看起累累累,不過還是看得出來是美女級的媽媽)


怪怪看了好幾次,還是看不出這是什麼植物,什麼時候會開花呢?

不知的植物
會是風信子嗎???再等等再看開出什麼花  就會知道了...

 

出去散步最怕遇到什麼?蛇?恐龍?惡魔?

沒那麼可怕啦!遇到很兇的狗…會讓我們兩個膽小鬼 驚驚!

這可愛獵長狗是朋友

路邊巧遇的蠟腸狗

(彷彿牠在告訴我們,我也要  離家出走 去散步啦!^^)

有很厚度樹葉的樹

就先來的花花世界...

DSC05442

(這是在鄉下很常見的花種,可惜  我也是不知道叫什麼東東...)

一整天下來,我最愛這花,第一次看見

很像紙風箏的粉紅花

(很像紙風箏的五月粉紅花,珍珠媽也很喜歡,兩個人的第一次!)

紫色的五月花

(紫色的也很有浪漫的感覺,只不過怎麼花瓣皺皺的呢?

扶桑花

(好久不見的扶桑花,小時候這種花隨處可見,很有熱情風情,現在好像愈來愈少....)

下面這種植物,也不多見...

牽牛花

(牽牛花,不知道現在的人都喜歡種一些有經濟效益的植物還是怎樣,反而原生鄉下花 少了很多...)

走著走著,也半個多小時,又超過我原本設定的時間,看看手錶尚未11點,離吃飯時間還很早

珍珠媽提議要不要繞一圈,往派出所那邊走去,去看看接骨叔叔再回來,木目

 

開始往田間走,有別於花花世界的生存模式

田間小路

以下兩種瓜類   會絲瓜/葫瓜  傻傻不清楚嗎?

葫瓜

光滑的外皮,是葫瓜

藤上絲瓜

絲瓜花

這是絲瓜,皮總是硬硬的,纖維超多的。

藤上絲瓜

絲瓜是桌上佳餚,更可以曝曬在陽光下,待水份蒸發後,再來處理成 古早時期家家愛用的「菜瓜布」

眼前十幾個菜瓜,有的比較乾了,就變成反黑,有些還是新鮮的綠色。

洗滌鍋碗瓢盤特好用,粗粗纖維  吃了助消化,用來洗東西不卡髒東西又能帶走油污。

 

一串串..

整串的芭蕉

芭蕉,這品種小了點,不是一般的香蕉,可是有濃濃的香氣

ps.我好久沒吃香蕉 芭蕉了,因為大家都說 長骨頭階段吃香蕉會毀筋骨  

每次都看見Local爸一次吃個兩三根,真不舒服,好想吃~~~

窗邊小藤

鄉下滿多這種舊房子,可能有人住也有沒人住的,窗邊或屋簷上都有植物藤,亂有一種詩意

被污染的水溝

不過,也發現了大家對於水溝、環境這件事的認知度,還是有點弱,很多水溝都很臭,

這算是不錯的了。

 

此時,珍珠媽卻說  快快快點,熱死我了,忘了帶手巾出門的他,早已流滿臉汗,不舒服ing 

回程路牌

 看到這個路標,就知道我已走完大半段路,出了路口,看見派出所後,延著左邊路一直走,就又會回我家了

派出所

看到了派出所,但實在遠了點,就先到派出所正對面的民俗療法館─阿桐叔叔那小休息一下,就要回程

五分鐘不到,就被珍珠媽說   快回去,我要回家煮飯,我心中想著,不就是我和他和Local爸吃中飯嗎?

可是我不餓,Local爸也都一點多才吃飯啊?幹啥那麼趕啊?

或許就是傳統家庭主婦的女德,時間一到就要煮好飯   等家人吃,不能讓家人餓著

快馬加鞭,回家去,回程路上  沒像剛才的輕鬆寫意,都在趕路中

不過也見到   這附近的特產...

蜜餞加工

蜜餞加工,這附近有好幾個工廠,很多婆婆都會帶到家裡邊顧家邊賺個外快

只不過,聽說那一個大箱子全做完才70元,好廉價....

梅子家庭加工

主要就是把鹽梅子的籽去掉,用得工具也滿簡單的,另一家阿叔就是邊看著家裡的電視邊在做加工

 

終於回到家了,回家一看才知走走停停也 1.5小時,可見人是可被訓練的,突飛猛進

回到家的證明 陪我1.5小時的帽

走完這段,整個人反而沒有累的感覺,換之是種舒暢感,雖然很多路邊的鄰居會說 

幹啥不傍晚才出門或者早上沒大太陽時再出來呢?

我反而覺得   考慮太多   什麼事都別做了,

這種尋根之旅  就很像很多事情就沒來由的,想做就做!

在自己原本正常軌道上,偶爾來個脫軌行為,反而有意外收獲。

以往,有交通工具叫人用走路逛街有可能,逛大街可以,但就走走,有難度,

才會有人到巷子口的7-11買個東西,都要騎車去,導致現代人運動量不足,

反之,在時間容許情況下,停下腳步用走的,用慢動作去欣賞週邊事物,

有種   "一花一世界,一木一菩提"的好風味。

 

說走就走,永遠不怕晚的鄉下散步去

 

[尋根之旅]

第一篇:尋找隨手可得的幸福

第二篇;員林後院的點點滴滴

第三篇:向左走黃昏到夜晚的風景

arrow
arrow

    豬小雞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