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2.29
員林崙雅里是個鄉下的地方,
白天有的是 老人、小孩、狗,
還有一處處不大遍的植物,花草樹,
這是養育我30年的地方,而沒想到  我居然對它如此的陌生,
陌生到   若媽媽不陪我出去,人家還以為  是打哪來外地姑娘。

至從上次2.24爸媽要去花博,拿了台數位相機給媽媽可拍照留念後,
他們學會了所謂數位化的商品使用後,她便迷上了數位相機,
告訴我,
你現在出門不方便,我就幫你出去拍拍,讓你知道這附近的情況
開心的是    他們不再恐懼使用數位產品,因為本來就沒那麼難
                 只是被數位化、電子化給嚇著了
                 這或許也是   年長人的心聲,必竟要他們重新學 沒那麼容易
                 並且    面子這件事      人人都看得很重
                 即時他,拍來拍去,我總覺得沒啥可用的照片,也是開心
                 因為這是開始的第一步,不   排    斥
見到照片中,有新生兒

見到照片中,有兒時許許多多鄰居的面孔,多了些皺紋,頭髮亂了些  心一樣美麗  態度一樣親和


見到許多未見過的面孔,發現自己過去十年花太少時間留在我的故鄉,它他變化 我未發掘


見到路上隨手可見的風光,原來小風景也有小美麗


對我而言,不論怎樣的照片  都很美
因為      這樣無形當中也就   默默地培養出一個   媽媽的新興趣

若要做狗仔隊的話,我媽一定能得冠軍   拍的都太自然到爆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雞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