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街上的路人,你現在從事的行業是否與你在校時所學的科系相同,一半以上的人不是!
問身旁的人,你的工作是你的興趣嗎?答案應該會很弔鬼,多半的人上班還是為了賺錢多!
現在自主意識抬頭,有愈來愈多的人,除了本身工作之外,或多或少會有其他興趣或著迷的領域,
就看部落格上「美食/美景/美照/美女/帥哥」無其多,就能知道了,有些還真是「專業」的不得了。
也許就是另一種「野百合也有春天」的光景。

      像阿宅萬事通事務所的朱學恆,因翻譯 魔戒 開始,進而打造的MyOOPS開放課程,即是打造出現在
 由世界各國的數千名義工志工為您翻譯成中文,來自全球頂尖大學的開放式課程,可見宅男也是十分有創意且專業的。
(ps.我覺得他一點都不宅,反而是個很懂得整合群眾且行銷自己的高人)

 
也許這就像這堂課,姚仁祿老師所要分享的「小蝦米也可對抗大鯨魚」+「合作創作」概念吧!

(與大家分享我這堂課用XMind心智圖軟體的筆記) 


 


裡頭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Howard Rheingold 的合作開放等於財富 完整影片,請見
(裡頭有熟悉的經濟學教的「囚犯理論」更有新時代的破解版「合作賽局」,我個人認為那是種心性的考驗,
就連我自己聽了這個課程後也試用在我的生活當中,有時行的通,有時行不通,我個人認為要形成的前提是
 「觀念要相同、資訊要對稱」。)





完整影片,請見大小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雞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