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陽下低頭 流著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
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漠 也不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

*你是不是像我整天忙著追求 追求一種你想不到的溫柔
 你是不是像我曾經茫然失措 一次一次徘徊在十字街頭

因為我不在乎別人怎麼說
我從來沒有忘記我 對自己的承諾 對愛的執著

我知道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跟著希望在動


張雨生經典歌曲,讓我想起數年前我曾任職於某家工廠延伸出來的「自有商品設計行銷公司」,
那是種經驗,事過境遷後的我,讓我十分感謝曾經在那邊工作過,第一次在工廠體系下工作,
也同時體驗到「20世紀工業時代舊工廠思維」在邁向「21世紀設計時代新體驗思維」之過程,
是需要徹頭徹尾地重新學習及重生,否則將在模模糊糊當中,誤殺了自己和別人,是個寶貴的
轉變經驗。
       而這堂課,也讓我醒覺那段經歷中,哪些做對的事?哪些又miss掉的專業。

 

(與大家分享我這堂課用XMind心智圖軟體的筆記) 




特別與大家分享的是任職於IDEO的英國設計師 Paul Bennett 在TED這段「設計總在細節」的這段影片

不過知道為什麼,怎麼找不到中文翻譯版的?大小創意不是都有嗎?怪怪的~~~



「魔鬼就在細節中」也許「設計也在細節中」
姚仁祿老師的介紹,引起我對於IDEO這家公司的高度興趣,找個機會好好研究一下這家公司。

完整影片,請見





 這段課程,我真覺得每個工廠想要創新的,都一定要看,因為這樣成功機率一定大增
「製造管理」和「創意管理」本來就是不同的東西,本就該用不同管理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雞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