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與人相處,溝通學問大,真的是件大學問。
我表達的清楚嗎?你能聽得清楚嗎?你和我的思想如何能完整,
一份好的設計,基本條件也是能與消費者溝通,最好溝通到心裡面去
產品心與心的交流,思想上的互動,價值觀上的撞擊。

我查了一下維基百科上對於溝通的定義
 溝通
是人們之間最常見的活動之一,是指人們之間進行資訊及思想的傳播。
 溝通常常牽涉了幾個方面,資訊發送者,資訊接收者,資訊內容,表示資訊
 的方式,傳達的渠道。
雖然只是簡短的一段話,卻學問很大。

而這堂課,大小創意姚仁祿老師,不斷地強調溝通的重要性,並且分享「如何正確溝通」,
 運用(Sisomo:影/音/圖/文)呈現方式,使用「說故事溝通」,也讓事情會變得簡單些。




(與大家分享我這堂課用XMind心智圖軟體的筆記) 



特別分享,喬納森哈里斯Jonathan Harris 在TED 那場「收集故事的藝術」的演講 
他透過自己是電腦工程師能力把看起來雜亂無章的網路世界,卻能夠好的設計,亂中有序中發現不同的新世界 

也因此成為他的事業,是件很棒的行為。
 

 
  然而,我個人很認同溝通很重要這件事,需要大量地學習加練習才能成為良好溝通者,
也許就從「說一個好故事」當為起點是個不錯的選擇。

完整影片,請見大小創意

 

  延伸閱讀(想要了解更多演講者的我,當時收集資料花了不少時間,在此分享,讓知識透過分享,大家一起來做聰明的臭皮匠)
Yves Behar 伊夫哈貝爾
Hans Rosling的gapminder desktop
  
喬納森哈里斯Jonathan Harris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雞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