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段生命階段性旅行,車禍後的我準備出關,已開始到數計時~
     準備前往另一段新的旅程,在那之前,學習些新觀念是在練功~
     創意從哪來?身為想要讓未來更好的每個人都會問的問題~
 
  
     上週有個朋友為躲一位臨時要過
馬路的重聽女子導致自己出車禍,住了好幾天加護病房才回普通病房,
 他說在加護病房當時,能夠清楚地意識到自己靈魂出竅,腦袋無法運作的感受,這不免讓我感受到

「腦袋正常運作」真是太太太  了不起了。

也許創意這件事,就從了解腦這件事開始!
                                                                                                                                            

一張舞女圖測左右腦切換能力」(網路轉載),這是耶魯大學的測驗,為左右腦測驗                                                                                                 我玩過好多次,多半時期是順時針─右腦發達的我,偶爾會有逆時針─左腦切換成功的時候。
 
(與大家分享我這堂課用XMind心智圖軟體的筆記) 
 


      市面上現在有很多有關「右腦開發」的課程及文章,我就收集了一大堆,有機會再專文分享,
最簡單又清晰地了解,可從姚仁祿老師這張圖開始



      而三個演講中,最讓我感動的是Elizabeth Gilbert 與天才共舞的分享,她道出了許多
天才型的人如何在一夕成名之後的自我認知及心理轉換,我覺得很了不起,因為古今中外許多
很有名的人,不懂得和自己天才共舞時,有可能一蹶不振,也可能死於非命,那我覺得太可惜了,
上天給予他們非凡的能力,我自私地認為他們有責任更為大眾服務,留下更多好作品,並且陪伴
他的家人,而非留下地只有嘆息~,特別是像莫扎特的故事,讓我特別有這種感觸,有興趣的朋友
可見「莫扎特傳」或其電影,就能明白我說的是什麼了。
 


完整影片,請見大小創意

 


 延伸閱讀(想要了解更多演講者的我,當時收集資料花了不少時間,在此分享,讓知識透過分享,大家一起來做聰明的臭皮匠)

麥可.薛莫(Michael Shermer)官網
Bill Botle Taylor官網
Elizabeth Gilbert官網
「吃,祈禱,愛」在台灣翻譯為「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的電影分享(之前自己寫的文章,裡頭滿詳細的哦!自己推推推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雞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